(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漁民,靠海維生、靠天吃飯,我們都知道捕魚是件很辛苦的工作,早起晚睡,甚或幾天幾夜辛苦忙碌,只想要給家人有一個安定、安穩的生活,所以常想藉由吸菸提神,但這是傷身的開始也是傷心的源頭!

 

菸含有七千多種化學物質,其中已知致癌物超過七十種以上,對健康有嚴重的危害,所有癌症死亡人口中,有30%和吸菸有關,且吸菸對於呼吸系統、心臟病與循環系統等,有明顯的危害,即使不直接造成死亡,對於吸菸者的生活品質也多少會有影響,吸菸無疑是健康的一大殺手。

 

吸菸產生的一氧化碳會阻礙正常氧氣和血紅素的結合,造成體內缺氧頭昏腦脹,尼古丁讓人成癮被菸操控,因為沒有菸癮的人不會在短時間(約一小時)就需要提神,而且沒菸癮的人抽菸只會導致頭昏腦脹喉嚨不適,絕對沒有提神的功效!所以千萬不要想藉由吸菸來提神,況吸菸產生的焦油更是讓人罹癌率上升,屆時整個家庭是開心還是傷心真的是要好好斟酌。

 

癮君子想戒菸可以運用醫療院所戒菸班、戒菸門診,還有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一樣幫助戒菸朋友輕鬆達陣,西嶼鄉衛生所也提供戒菸門診諮詢,電話是9981115,歡迎想戒菸民眾多加運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