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隨著端午節假期的到來,無論是自己包的、買的,還是別人送的,每個人都會吃到不可或缺的應景美食-粽子,要特別注意的是,內餡越是豐富的粽子,相對熱量也會越高,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表示,吃下一顆傳統肉粽的熱量,相當於吃下一整個滷雞腿便當,需要額外騎腳踏車2.5小時才能消耗掉熱量,提醒大家粽子好吃,也要小心吃太多對身體健康所造成影響;尤其是已患有慢性病的民眾,一天建議攝取量為一顆約女性拳頭大小的粽子就好,避免過多攝取造成身體的負擔。

 

代謝症候群是指血壓、血脂、血糖、腰圍異常的統稱,是現代人的健康大敵,健康危險的訊號。研究發現,代謝症候群與癌症、生育能力及肥胖有密切關係。

 

澎湖縣西嶼衛生所68於二崁村活動中心社區成長教室,舉辦慶端午活動並向鄉民進行代謝症候群及肥胖防治宣導,呼籲大家吃粽子最好別再沾醬,並注意飲食均衡與「天天五蔬果」的原則,每天至少攝取三份蔬菜和兩份水果,不只可以增加飽足感,也可促進腸道蠕動,延緩血糖上升的速度,健康過節,避免代謝症候群找上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