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精進員警法規知能,促進警察專業執法,特於52427日及31日計分5梯次,假該局人力發展中心2樓大禮堂,併同第2季強化警察人員教育訓練學科講習,辦理本(105)年度上半年法令測驗,希望藉此全員測驗機會,讓員警在公務繁忙之餘仍能不忘抽空加強研讀相關法律,同時熟稔常用警察勤務執行程序,以貫徹執行公權力,確保依法行政。

 

警察局局長蔡金霸表示,為因應當前治安環境需要及隨著時代的變遷,警察的執法作為也要與時俱進,為增進民眾對警察的信賴感,未來將積極朝「落實教育訓練」、「強化法律素養」及「律定作業程序」等面向努力,並運用智慧、堅定、無畏、革新及關懷等五種力量來推動各項警政藍圖,期望透過專業執法、打擊犯罪,以有效提升警察整體形象及服務效能。

 

另隨著民眾法律素養的逐漸提升,如何使員警具備更專業的法律知能及正確執法觀念,以因應緊急事故之應變,為當前刻不容緩之議題,因此,為充分發揮第一線執法人員之專業效能,警察局蔡局長特別期許全體警察同仁,勤餘應多層面涉獵相關法律新知,並不斷充實法治素養,以有效達成與民眾溝通及適時解答疑惑之目的,避免民眾因不知法令而觸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