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空軍馬基隊隊為推廣部隊藝文氣息,特於隊部行政大樓二樓設置「馬基藝廊」,並於6116週年隊慶當日舉行開幕揭綵典禮暨茶會,澎湖縣書法學會謝聰明理事長賢伉儷及黃瑞興幹事等到場祝賀觀禮,場面簡單隆重。

 

鑑於澎湖藝文風氣鼎盛,傑出人文墨客輩出,為鼓勵官兵積極參與在地藝文活動,培育國軍藝文創作人才。在政戰處長方嘉祥中校不遺餘力精心籌劃及隊長彭玉家上校的鼎力推動與支持下,首次在空軍馬公基地成立「馬基藝廊」,開幕式所展出均為官兵及眷屬創作之書法、繪畫與攝影作品,更顯珍貴另謝聰明理事長亦親筆揮毫「馬基藝廊」與「發揚忠勇軍風」及「實踐筧橋精神」等墨寶贈予馬基隊,為此開幕展永留致念,除讓官兵欣賞中華藝術之美外,更為16週年隊慶增添光彩。

 

開幕揭綵儀式由隊長彭上校及謝理事長共同擔任揭綵官,隨後於二樓會議室舉行隊慶暨開幕揭綵茶會,隊長彭上校於致詞時表示,感謝謝理事長暨書法學會老師鼎力襄助藝廊的成立,亦推崇老師們運筆力透紙背的功力,讓官兵在欣賞老師的墨寶與官兵、眷屬的藝術創作同時,感受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進而陶冶身心與文藝氣息,形塑軍人武德與無形的精神戰力,強化空軍的軟實力。

 

書法學會謝聰明理事長致詞也表示,此次是空軍馬公基地首次的藝術展,藉由展出相互的學習觀摩,教學相長,以提升官兵藝術涵養,意義非凡。

 

隨後,隊長彭上校及謝理事長帶領觀禮官兵參觀作品,逐一說明創作理念,無形中將藝術種子於官兵心中萌芽,為16週年隊慶畫下圓滿句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