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運動與遊憩系於五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於該校海科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16第3屆海洋觀光暨運動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大會邀請來自日本、德國、越南、印尼等國,以及國內共16位專家學者發表演說,並有來自臺灣、越南及泰國等地之學者與研究人員進行論文發表近80篇。

 

海洋運動與遊憩系主任胡俊傑教授表示,由於澎湖的國際能見度提高,島嶼觀光產業的型態也開始轉變,此次研討會希望透過與會學者專家在永續觀光、生態旅遊、文化觀光、節慶活動、餐旅服務、海洋遊憩、運動休閒、藍色經濟與海洋事務的研究結果,以及產業在經營管理實務操作上的探討,為澎湖觀光產業的未來發展提出建言。

 

此次國際研討共舉行三天,第一天上午先由日本琉球大學校長大城肇教授以澎湖為例,就島嶼經濟的發展發表演說;下午由越南孫德盛大學Dr. Le及多位國內外學者專家以藍色經濟與島嶼發展為主題進行論壇,並展開一系列的論文發表。為能讓與會超過一百二十位的國內外貴賓及學者專家體驗著名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開幕晚宴特別選在澎湖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舉行,希望達到推廣澎湖節慶觀光的目的,讓遠來的賓客對澎湖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二天5月27日除持續各項論文發表外,大會將邀請觀光遊憩、餐旅服務、運動休閒及海洋事務等領域之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同參與。晚上將於於百世多麗花園酒店舉行閉幕晚宴,並頒發本次研討會的優秀論文獎。第三天則由澎科大觀光休閒系安排與會貴賓參與以地質之旅為主題之創新遊程,推介澎湖之美。

 

胡俊傑主任表示,此次研討會也非常感謝英維酵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黃崎榮董事長、于軒企業有限公司、天和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瑚枋有限公司、珊瑚礁旅行社、海漫潛水行、中華民國浮潛協會、中華民國潛水協會、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財團法人海洋公民基金會、台灣海上箱網養殖發展協會、澎湖縣帆船協會、澎湖縣體育會等單位的贊助與支持,使得本次國際研討會得以順利如期的舉行。2017第四屆研討會將由姊妹校越南孫德盛大學舉辦,也希望屆時大家能夠共襄盛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