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由教練王長壽帶領的講美少棒隊在2016賀寶芙盃全國少棒賽勇奪季軍,但賽後卻傳出王教練已辦理退休,甚至講美少棒可能因此解散。縣長陳光復25日一早特別約見王教練表達慰留之意。王教練感謝縣長的慰留,當下同意與家人商量後再做決定。

 

講美少棒日前代表澎湖縣出征賀寶芙盃,雖是首次參賽,卻展現當年勇奪亞洲少棒冠軍的實力與海島環境養成的韌性,從敗部一路打進準決賽,最終獲得季軍,投手辛俊昇、捕手才冠宇、外野手洪敏暘三人更入選U12亞洲盃少棒賽國家培訓隊名單,卻因為領兵的王教練傳出已辦理退休,讓全隊勇奪季軍感受不到慶祝氣氛。

陳光復縣長一早約見王長壽教練除了表達恭賀,主要向王教練表達慰留之意,陳光復表示,棒球是最能凝聚人心的運動,是國球更是全國人民的關注焦點,雖然他自己不會打棒球,但一樣是忠實球迷,講美少棒出征賀寶芙盃期間,他正帶著縣府團隊北上參加總統就職典禮,無法親自到場為小朋友加油打氣。

 

但講美少棒出戰桃園市時,他與縣府團隊正在餐廳用餐,當時根本沒人在意午餐吃什麼,而是人手一支手機看網路直播,尤其比賽進行到第四局,講美少棒比數領先時,利用換場空檔,他還請教育處長許文喨致電給王教練轉達加油,請小選手們務必穩住場面,雖然那場比賽最後遭桃園市逆轉,但講美少棒的拼戰精神,不只他,整個縣府團隊局處長都感動了。

 

他強調,講美少棒是澎湖之光、澎湖的代表品牌,王教練這些年一手打造講美少棒,從偏鄉小球隊一路打到亞洲冠軍,振奮人心的表現與刻苦勤練的精神,就是澎湖精神的最佳表現,王教練的付出與辛勞備受肯定,退休將是澎湖棒球運動的一大損失和打擊,希望王教練能延後退休,讓縣府有更充裕時間打造健全的棒球運動環境與人才銜接,澎湖的棒球運動才能一棒接一棒。

 

王長壽對此表示,感謝縣長的肯定,他的退休已計畫一段時間,由於講美少棒學生人數不足,隨著六年級選手畢業,球隊可能也難以繼續,思考後才在此時申請退休,但他也認為棒球運動是澎湖對外具備競爭力的運動,確實可以好好發展,他能感受縣長慰留的誠意,更希望澎湖棒運能夠長遠發展,延後退休一事他會再與家人商量看看。

 

由於王教練的退休申請已經上簽,公文還躺在縣長辦公桌上,陳光復表示,退休申請他暫不簽准,希望王教練能夠繼續留下來,同時也立即指示教育處,針對講美國小學生數將來不足以支持少棒隊存在,務必協助該校尋才,教練的養成和整體環境的健全化也刻不容緩,請教育處立即研擬相關辦法並即刻執行,縣府將做講美少棒隊的後盾,讓講美少棒可以繼續為縣爭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