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在現今社會福利服務的工作中,志工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論是社會福利及志願服務業務推廣、活動帶領及支援、關懷訪視、電話問安等工作,皆有數量龐大的志工群投入,志工團隊的成立與運作,一方面節省了政府及各民間單位在人力成本上的支出,一方面也提供有志於社會福利服務的善心人士發揮所長的機會。

 

為提昇志願服務品質,培育志願服務優秀人員,縣府特舉辦志工學苑學習課程,使志工在服務之餘仍有學習的機會,透過課程的參與,促進志工自我成長,充實自我能力,增加志工在活動帶領上之技巧與多樣化之技藝,並在課程中提供不同單位志工彼此互動交流的機會,分享彼此心得、交換意見,相互砥礪以達學習成長目的。

 

社會處表示,凡於本縣已備查之志願服務運用單位從事志願服務工作,且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之志工,即日起至105525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止),請至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社會福利科(馬公市治平路32號)將報名表、志願服務紀錄冊(須看內頁服務時數)、材料費、保證金繳交工作人員 (不受理電話及傳真報名) 始完成報名手續,聯絡電話:0988-089399(額滿提前結束)。

 

本(105)年度志工學苑課程包含澎湖常民文化、康服活動研習、心靈講座、山地舞教學、西點烘培製作、創意料理、西式料理等7項班別,內容精彩豐富,惟報名人數超過15人始開班,另因課程需要依實際情形酌收教材費。報名簡章請上社會處網頁-便民服務-表單下載-志願服務下載或逕洽各運用單位及社會處索取,請志工踴躍報名參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