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端午佳節將至,「鹼粽」為端午節應景食品,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即日起免費發放「三偏磷酸鈉」,讓民眾自行製作鹼粽時使用。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表示,過去有部分業者為使鹼粽不沾粽葉、顏色漂亮及鹼粽吃起來較有Q度,會在食材裡加入硼砂(冰西),但硼砂為非許可的食品添加物,已全面禁用。硼砂進入人體後經過胃酸作用會轉變為硼酸,而硼酸在體內有積存性,連續攝取會在體內蓄積,妨礙消化酵素的作用,引起食慾減退、消化不良、抑制營養素的吸收;其中毒症狀有嘔吐、腹瀉、紅斑、循環系統障礙等,嚴重時甚至會發生休克、死亡。在此呼籲食品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一旦檢出添加硼砂者,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移送法辦。

 

陳局長表示,衛生局在端午節前除加強抽驗外,即日起於上班時間在衛生局1樓單一服務窗口,提供可取代硼砂的合法食品添加物「三偏磷酸鈉」供縣民索取,發完為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