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持續推動縣民最關心醫療照護議題,為提升澎湖地區醫療水準,繼與高雄榮民總醫院完成,昨(14)日再度與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簽署合作協議,期盼借重義大醫院的醫療專業,協助本縣提升在地醫療能量,落實「醫師動、病人不動」的目標。

 

策略聯盟簽署儀式昨(14)日上午在縣府第1會議室舉行,由縣長陳光復與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代表雙方簽署,到場觀禮者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振中、議員陳慧玲、馬公市長葉竹林、澎湖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明河、澎湖醫院、三總澎湖分院及惠民醫院代表,以及副縣長林皆興、秘書長胡流宗、縣府各局處長;義大醫院團隊則有外科部部長洪朝明、胃腸肝膽科醫師陳文旭、家醫科主任林季緯、行政處處長劉佳明、護理部督導董家檥、企劃課課長顏清澤等共同參與。

 

縣長陳光復表示,感謝杜院長親自率領團隊蒞澎簽署策略聯盟,義大醫療團隊非常優質,不只是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也是區域教學醫院,長久以來提供澎湖醫療相當多的支援與協助,謹代表全體縣民表示感激;且指出,澎湖位處離島,雖然有很多醫療人員默默辛勤的付出服務,但是在假日,或者是觀光旺季期間,醫療仍有不足,感謝義大醫院本著「愛心、關懷、責任、永續」的精神來支持澎湖醫療,也謝謝林副縣長、胡秘書長、縣府團隊共同的努力,並且謝謝議會給予的支持。

 

副議長陳雙全對於縣府與義大醫院簽署策略聯盟也表示歡迎與感謝,相信對離島澎湖醫療有很大的幫助,並表示,義大醫院有著極優質的醫療實力及資源,對於診治急重症及後送病患必能有所助益,也盼未來義大醫院能多派駐醫師在澎湖。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表示,很高興有此機會與澎湖縣政府合作,讓義大醫院提供澎湖民眾就醫的方便性,這是好的開始,義大醫院絕對全力以赴,未來多個科別醫師將駐

診在澎湖,讓澎湖民眾不用再千里迢迢辛勞奔波跨海到臺灣就醫,協助提供在地不足的醫師人力,並且建立轉診管道,義大的教學資源也能與澎湖共享,充分發揮整合力量。

 

衛生局表示,今年縣府「城市淨化年」主軸中,衛生醫療方面,提出「類診所」與「醫療倍增」計畫,引進義大醫療財團法人多元醫療能量,將由義大醫院等優質醫療團隊,提供醫療支援、互相會診、轉院診療、醫學交流等合作模式,期望在這兩個計畫的推動下,逐一引進心臟內科、骨科、一般外科、家醫科等優秀的醫療團隊,提供縣民更多元、優質的在地化醫療服務,是跨出醫療合作的一大步,也是開啟醫院合作的新契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