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為持續提升清潔人員服務水平,馬公市公所清潔隊於426辦理清潔人員教育訓練課程,除邀請環保局人員對清潔隊員宣導工安意識,清潔隊也對所有工作同仁加強勤前教育,特別是每日出勤前必須落實實施酒測,以確保行車安全及民眾的公共安全。

 

除了要求清潔隊員於每日出勤前要定時實施酒測,市公所也會不定時的針對執勤中之清潔車輛進行酒測,以確保執勤人員行車安全,防範酒駕造成意外事故。

 

課程中,並加強宣導清潔隊車輛、人員營運管理等,像是車輛執勤前應檢查各項照明是否正常、播放音樂是否正常,剎車、輪胎、機油、汽油是否足夠,功能及各項機械操作是否正常,對車輛做初步檢查、保養維修,若有操作不正常、車況不良者,應立即報告,以調派車輛支援;提醒清潔人員於勤務執行中應注意事項、出勤後應遵守事項等等。

 

訓練課程的最後,葉竹林市長也親自來到現場關心,了解清潔人員近期工作狀況並同時予以慰勉。市長表示,體恤清潔隊隊員工作幾乎全年無休,市公所將自今年101日起,實施清潔隊員週休一日政策,每週日垃圾停收一天,讓清潔隊員們能利用週日與家人共享天倫,也煩請清潔隊人員加強宣傳,避免造成民眾困擾,讓我們一起努力維護環境衛生、垃圾減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