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辦理餐飲業輔導及品質成果發表,將於104年1月17日星期六下午16點00分在聯合報系旗下「台灣名物誌」首播澎湖專訪節目「澎湖縣冬季限定」,節目主持人怡塵將以幽默風趣的節目風格,帶您體驗澎湖的冬季美麗美食、人文故事。

澎湖縣旅遊處表示,「台灣名物誌」節目製作是以旅行的方式,一點一滴地介紹當地的人文情懷,夏季的澎湖熱情有活力,冬季的澎湖長期受東北季風吹襲,在許多人的認知裡總是隔著一道寒風般無法親近,但是澎湖的美麗,即使在冬風之中還是充滿了獨特的魅力。

澎湖每年海上秋冬盛事之一,就屬「土魠魚」最令人期待,澎湖天然野生的土魠魚新鮮肥美,具有獨特的香氣、口感扎實,越冷越好吃。煙燻土魠魚、清蒸、香煎、砂鍋土魠魚,你吃過嗎? 「台灣名物誌」特別在節目裡,為你介紹秋冬時節的澎湖,讓你跳脫過往的吃法,看見不同的料理土魠魚美味,讓你體會到真正的鮮美。

春夏的澎湖有花火與刺激好玩的海上活動,然而秋分的澎湖,真的是老饕最愛的季節,土魠魚、三點蟹、花蟹、石蟳……等迴游性魚類、海鮮,這時節澎湖海產的種類最為豐富和美味,物美價廉新鮮無可取代,加上廚師們各式各樣烹飪技巧與調味,澎湖的好食材,有了最好的舞台,東北季風的來臨,吹散澎湖悶熱的氣息,卻帶來了令人難以抗拒的冬季限定美食饗宴。

 

「台灣名物誌」節目播出頻道為youtube直播頻道、udn tv官網直播頻道、MOD58頻道,或者可上搜尋台灣名物誌youtube網站及臉書。

 

播出時間首播1月17日(六)16:00、重播1月21日(三)14:00、重播1月22日(四)06:00、重播1月24日(六)08:30,歡迎民眾準時收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