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為增進勞工權益,成立勞工諮詢服務中心,提供包括樂學、諮詢、就業、休閒、調解、展售等六大面向服務,30日上午於勞工育樂中心舉行啟用活動,由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與貴賓們共同宣示正式啟用,期許提供勞工朋友全方位、更完善的服務。

 

陳光復自上任以來,心心念念本縣4萬勞工的勞動權益,勞工資訊取得不易或法令知識不足,往往容易工作過量又無法獲得相對應的報酬,生活品質下降甚至毫無品質可言。為此,勞工諮詢服務中心因應而生,並在五一勞動節前夕啟用。

 

陳光復表示,縣府積極爭取與保障勞工權益,特成立勞工諮詢服務中心,提供勞工法令諮詢、休憩場所及辦理各項聯誼活動,並鼓勵所有勞工朋友充分利用,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陳光復並在五一勞動節前夕,感謝勞工朋友為地方產業的辛勞奉獻,也謝謝社會處同仁與所有志工夥伴,長久以來為勞工積極爭取權益及提供各項貼心服務。

 

劉陳昭玲也祝福勞工朋友勞動節快樂,天天都快樂。她強調,勞工權益的推動與保障,需要政府部門全力來支持爭取,同時,對縣府提供經費協助總工會進行修繕,她也特別謝謝陳縣長的大力幫忙。

 

活動當天並結合勞工學苑及勞工休閒活動社員招收、免費視障按摩體驗、魔豆小鋪烘培點心展售、集愛工坊烘培點心展售、布好玩手作坊展售及織夢布工坊展售等系列活動。

 

陳光復、劉陳昭玲逐一前往各攤位致意勉勵,並體驗視障按摩,同時自掏腰包,購買魔豆小鋪烘培點心展售、集愛工坊,以實際行動支持慢飛天使,獲得現場熱烈迴響。
 

包括議員蘇陳綉色、社會處長蘇啟昌、馬公市長葉竹林、總工會理事長方清北,以及多位職業工會理事長、理監事等都到場共襄盛舉。

 

社會處表示,勞工諮詢服務中心除提供勞工法令諮詢、休憩場所,並辦理各項活動,服務內容包括有:
  一、勞工志工服務:提供在職、失業勞工及身心障礙勞工勞動法令措施(包括勞資爭議、勞動條件、勞工退休、團體組織、福利服務、就業服務等方面)之臨櫃或電話諮詢服務,法令解釋或轉介單位等服務。
 二、勞工活動:協辦勞工教育、法令研習活動、勞工學苑及勞工休閒活動。
 三、勞工權益宣導:協辦小型法令宣導活動,提昇勞工對法令的認知。
 四、勞工家庭訪視服務:協助遭遇職業災害、重大災害、失業、身障等弱勢勞工,進行家庭訪視關懷及追蹤後續情形。
 五、重大天然災害出勤服務:於重大災害後,動員勞工志工進行災區服務或安置據點輪值服務、物資整理、搬運發放、災區勞工訪視或相關津貼申請之協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