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28日上午在馬公市嵵裡沙灘野放11隻綠蠵龜,並進行海洋生態教育,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與嵵裡國小、隘門國小的小朋友一起為綠蠵龜加油祝福,在孩子們加油聲中,綠蠵龜成功奮力從沙灘爬向大海,大家也不捨地揮手說再見。
 

這次野放11隻綠蠵龜,其中3隻為10411月白沙鄉通樑村及1051月西嶼鄉池西村、1053月白沙鄉岐頭村,漁民發現後通報處理,送至海龜救護收容中心,目前都已恢復健康身強體壯。

 

其餘8隻是103年在望安孵化,但因為體質較弱無法自然爬出,在挖出卵窩收容後,由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的黃金鋒先生,經過1年半的日夜照料,海龜從剛來不到巴掌大的小龜,已長到40公分大、近3公斤重,皆上標以便日後研究流放游走路徑之紀錄。

 

特別是這8隻無法自行爬出卵窩的小綠蠵龜,是縣府執行國家級保育類野生動物海龜的成果,也是澎湖縣民保育觀念揚名國際的驕傲。

 

陳光復說,野放綠蠵龜正如同嫁女兒的心情一般,雖有不捨,仍要送它們重返大海懷抱,尤其是看到現場有這麼多小朋友及鄉親到場歡送綠蠵龜,他也表示欣慰,大海就像是撫育我們的母親一樣,不僅要保護海洋生態,更要從小學習,縣府已首創將海洋教材列入國小課程,全民一起來,為生態保育及永續而努力。

 

劉陳昭玲表示,能與小朋友們一同參與野放綠蠵龜,很開心、也很感動,這是相當有意義的戶外保育課程,讓大家得以從小培養保育觀念,學習如何善待其他生物,因為上帝創造萬物,所有物種和諧相處,地球才能永續發展。

 

為了感謝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全體同仁及黃金鋒先生,細心照料這些綠蠵龜。陳光復與劉陳昭玲特別頒發感謝狀表達由衷感謝,謝謝他們為保育海龜所付出的心力與努力。

 

到場見證野放綠蠵龜貴賓包括議員陳慧玲、蘇陳綉色、澎管處副處長謝文達、馬公市長葉竹林、代表會主席陳永澎、代表蘇育德、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農漁局秘書陳豪吉等,都到場歡送綠蠵龜,回歸海洋生活,回到蘊育生命的搖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