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童年寄藝~吉貝國小師生美展」22日上午在文化局文馨畫廊舉行開幕茶會,縣長陳光復特地專程前往祝賀,對於吉貝國小雖處離島偏遠,師生們共同展現不凡的藝術創作才華,給予高度的肯定與讚許。

 

看到吉貝國小師生發揮創意、融入海洋元素進行美術創作,陳光復表示相當感動,並指出,吉貝位處偏遠離島地區,各項資源相對匱乏,但師長與家長仍不辭辛勞培育人才,讓離島孩子有機會展現多才多藝,感謝各界為文化、教育工作所付出的心血,期盼繼續努力,成就更加優秀的下一代。

 

議長劉陳昭玲肯定學校辦學認真,舉辦美展提供了學生展能的舞台,讓大家看見孩子的潛質與努力。

 

議員魏長源及陳慧玲也肯定校長張素紋及歷任校長發掘栽培孩子天分的用心,謝謝這群「北海藝術家」將吉貝的文化及故事與全澎湖鄉親分享。

 

包括文化局長曾慧香、吉貝村長謝永乾、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莊忠政、前任理事長張東勝,及多所國小校長都到場共襄盛舉,為孩子加油勉勵。

 

本次畫展類別多元,包含兒童繪畫、版畫、水墨、油畫、平面設計、立體造型製作、陶藝、繪本插圖、油畫等師生作品,類別多元、品質細緻。大多數的作品都曾在全縣美展中得獎,也有在全國甚至兩岸三地美術競賽中得獎的作品。

 

美展中的另一個亮點是學生們創作的海洋繪本,將在地廟宇神明的傳說、吉貝特產丁香魚大豐收、吉貝女兒10元自助餐阿嬤、白寶珠在吉貝成立教會等故事化為圖畫與文字,透過繪本的閱讀讓吉貝珍貴的在地故事代代相傳,其中有3本繪本在今年全國圖畫書創作比賽獲獎,場中不但有大書陳列,亦展出數本繪本之插圖原作;教師鄭宇翔甫榮獲全國公教美展油畫第2名,其多幅大型油畫創作亦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是澎湖藝術界後起之秀。

 

活動首先由小朋友以小劇場的方式進行吉貝的介紹與新書發表,並引出本次美展內容,學生們化身各類燕鷗說學逗唱,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學生也就各項展出類別進行導覽解說,該校印製的精裝書「夏天的小鳥」描述吉貝燕鷗的故事,兩位小作者陳昱融、謝東廷並進行簽書會。最後,學生親自將新書以及他們手工製作、深具吉貝海洋風味的鑰匙圈贈送現場來賓,全校學生共同感謝大家來參加美展並歡迎大家到吉貝玩,為吉貝做了一次成功的行銷。

 

本次美展主題為「童年寄藝」,自422起至58在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吉貝國小準備了以學生版畫印製而成的「吉貝」名信片套組200份,將贈送給參觀展覽的來賓,希望大家踴躍前往欣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