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為深入鄉間開展「書香藝文.行動服務」工作,使書香、藝文的資源落實到偏遠地區,嘉惠更多弱勢兒童、民眾;澎湖家庭扶助中心於3月間,分別於外垵社區(12日)、講美社區(19日)及池東社區(26日)辦理共三場次的行動圖書動畫館活動,透過志工媽媽及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讓偏鄉的孩子們有更多接觸課外書籍的機會,並鼓勵家長們可以一同参與、愛上共讀。

 

活動一開始藉由簡單的桌遊及溫媽媽志工隊帶領的暖身活動,促進参與活動的民眾與志工們熟悉,不論是大孩子、小孩子,還是家長及志工,都熱情的自我介紹並投入其中;接著由溫媽媽志工隊的成員進行說故事時間,本月介紹的書籍為「我們一起分享」,期望透過故事的引導,讓孩子們學習將自己在書香列車活動中的所見所聞,回到社區、住家及學校,分享給其他人知道,擴大活動的效益與影響力,提倡社區閱讀的風氣;最後一階段,為自由閱讀時間,本次澎湖家扶中心共準備將近兩百本的書籍,提供給社區民眾自由索取、閱讀,為了讓孩子們珍惜寶貴的閱讀機會,活動前,大家亦共同擬定了閱讀公約,並畫上手印、簽上大名,允諾一起珍惜圖書、樂於讀書。

 

接下來,4/9外垵社區及4/16講美社區下午兩點將再次看到澎湖家扶中心的身影,而後的每一、二個月,行動圖書動畫館活動亦會在白沙、西嶼地區持續辦理,期望把更多有趣的親子活動及豐富的書籍帶入社區,倡導書香閱讀的終身學習運動。歡迎居住當地、且家中有就讀國小或幼兒園的學童,與家長一同報名並参與活動唷!欲知詳情,可上臉書蒐尋『澎湖家扶中心』臉書專頁或電洽澎湖家扶中心06-9276432莊社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