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猛/大倉報導)未來晚間搭乘遊艇觀賞澎湖國際花火暨48米媽祖神像活動可望成為旅遊澎湖首選;有鑑於2015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到來,加上4月間48米媽祖神像即將進行雕裝,有旅遊業者特別開創「大倉夜遊賞澎湖國際花火暨48米媽祖神像活動」,順便從海上仰望夜間跨海大橋美景,夜遊澎湖內海巡航將逐漸成為未來旅遊澎湖新選擇。

 為迎接2015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到來,旅遊業者今年特別巧思規劃「大倉夜遊賞澎湖國際花火暨48米媽祖神像活動」,讓前來澎湖觀光遊客體驗澎湖內海風華之特殊感覺。

 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表示:在2015花火節綻放期間,約在晚間630分搭乘遊艇出發,隨後於晚間7時許行經澎湖內海之珠-大倉島,將可眺望到座落在大倉島後山施工中的觀光文化園區媽祖神像基座及雕裝施工中的媽祖神像,隨後船隻行經北吼門從海上仰望跨海大橋夜景,亦別有一番樂趣;最後再行經觀音亭海域(為了安全起見,遊艇停留在安全警戒線五百公尺外),從海上觀看煙火最清楚了;在等候花火的時間,全船的照明設施全開,進行人手一竿享受垂釣小管的樂趣;每當首顆花火在西瀛虹橋上空燦爛綻放,船上燈火全滅,所有的乘客都可享受海上觀看花火的悸動,時而爆出驚呼聲,相當壯觀及刺激,如此的旅遊行程更符合海上花火節特殊意義,頗值得業者嘗試開發。
 

縣觀研會指出:大倉島的面積0.1905k㎡,退潮0.418k㎡,地勢北高南低,呈不規則的三角形,東、北有高峻海崖,西有堆積的陸連島,西南有片沙洲,全島標高2000公分,村落位於島南。小島四周淺坪發達,孕育豐富的海洋資源,大倉雖小,但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大漁倉」。所以自古以來夜間鏢魚就是大倉的重要產業,目前作業漁船共14艘,是澎湖最熱絡的鏢魚產業,這也是大倉傳統產業重要的一環。

鏢的演進在1950年由該社區居民陳杭開始引進,鏢魚作業時使用活動式三叉鏢頭, 綁尼龍繩收線煩,改單頭竹竿,白鐵四叉鏢頭(每個約1500) 白鐵四叉鏢頭接竹竿共約3公斤,專叉水面魚,白鐵四叉鏢頭接白鐵管共約5公斤,專叉沉水魚;如果在島上居住的遊客,亦可參加此項特殊漁業活動。

而島嶼上未來又增加了48米媽祖神像,俟一旦完工啟用後,夜間再加上光雕之美,澎湖內海風華將從此被點亮起來,尤其加上國際海上花火節活動;更使得大倉夜遊賞澎湖國際花火暨48米媽祖神像活動將可望成為旅遊澎湖首選。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之煙火施放,歷年均配合澎湖得天獨厚的海灣環境,打造獨一無二近距離欣賞高空煙火的震撼臨場感,無論是從陸地或搭乘遊艇在海上觀賞,都有不同角度與特色的感受;澎湖縣政府熱烈歡迎國內外的朋友到澎湖來體驗最美麗海灣景致風情並參與炫麗花火之夜,感受絢爛煙火與浪漫虹橋交相輝映的美麗魅力!

尤其今年如果參與澎湖菊島嘉年華盛事前述行程的話,燦爛的海上花火,搭乘快艇從海上觀賞,享受不同的感官視覺,當幸福花火墜滿夜空時,您將沉醉在花火盛會歡樂聲當中。

如果您想舒展一下心中悶氣,那麼歡迎您來參加,夏夜海上行的—夜遊賞澎湖國際花火暨48米媽祖神像活動;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預測澎湖內海夜遊活動,未來將可望逐漸發展成常態性旅遊活動,將不輸給大陸黃埔江與珠江夜遊之美活動。

只要去上海旅遊過的民眾,都會記得上海外灘的夜景是舉世聞名的,旅遊行程中都會安排坐船「夜游黃浦江」,夜間遊江的行程大約一個小時,在船上欣賞黃浦江兩岸的夜景確實非常美麗,尤其是上海最美的夜景---坐落於黃浦江畔與浦東陸家嘴嘴尖上的廣播電視塔「東方明珠」其塔高468米,位居亞洲第一、世界第三高,是上海標誌性的建築,這建築由黃浦江往岸上看最清楚也最美麗;因此,坐船遊黃浦江也成了旅行社為旅客安排上海旅遊的行程之一,所以,夜間的黃浦江,大小不一往來穿梭的遊艇很多,入夜之後黃浦江兩岸的燈光也是最吸引觀光人潮的景色,各種不同的大樓燈光也形成了不同的夜景,現在的黃浦江岸邊大都是金融與貿易的大樓,這就是現代化的夜上海,上海是中國指標性的大都市,到上海不要忘了去坐船參觀一下夜上海的燈光景色。

觀研會特別推薦2015旅遊澎湖的民眾,可考慮參加「大倉夜遊賞澎湖國際花火暨48米媽祖神像」活動;嘗試夜間搭乘專船,由馬公重光漁港→內海開發計畫巡航與導覽解說→大倉觀光文化園區→仰望澎湖跨海大橋→馬公觀音亭海域觀賞美麗璀璨煙火→返回馬公港,讓民眾充分瞭解澎湖內海風華暨大倉觀光文化園區之內涵。報名預約電話:06-927978606-927978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