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台灣燈會多元交流燈區228晚舉辦澎湖之夜,七美國中戰鼓隊、半天鳥合唱團及澎湖出生歌手林昕陽受主辦單位之邀前往桃園登場,一小時的演出,現場擠滿近三千名觀眾,溫暖全場,桃園市長鄭文燦、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到場致詞,展現桃園澎湖的城市友誼,最後並偕同前往澎湖燈區乞龜擲筊。

 

澎湖之夜特選定與湖湖有關的節目內容,在桃園澎湖同鄉會舞蹈暖場後,首先由澎湖縣七美國中戰鼓隊震撼登場,七美國中戰鼓隊此行受澎湖縣政府之邀,共有七名同學登場演出,演出七美之戀鼓曲,其中包括巨象、臥牛、龍獅鬥等代表七美景點的曲目,還有九天民俗技藝團經典曲目齊天戰鼓。

 

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代表陳光復縣長出席,林皆興致詞表示,澎湖燈區的元宵乞龜是澎湖特有的民俗文化,台灣燈會特設澎湖燈區,讓現場民眾體驗乞龜文化、期與北天燈、南蜂炮、冬寒單齊名,感謝桃園鄭市長的促成,有機會展現澎湖的多元文化與活力,並預告2018年的世界美麗海灣組織的年會在澎湖舉辦。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澎湖之夜展現特殊離島風情,台澎金馬齊聚台灣燈會,二十七年來首次有澎湖燈區的展出,澎湖人在桃園市人口眾多,桃園市澎湖同鄉會也展現澎湖人團結的氣勢,全力協助台灣燈會。鄭文燦預告桃園的新屋石滬文化節,因為澎湖石滬眾多,七美雙心石滬舉世聞名,並將邀請澎湖共同交流傳統的石滬文化。

 

澎湖之夜也邀請了澎湖縣半天鳥合唱團演出合唱曲,包括蕭泰然老師的紀念歌曲出外人、流浪到淡水和經典外婆的澎湖灣,悠揚歌曲展現澎湖活潑的島嶼文化,還有澎湖出生歌手林昕陽歌曲演出,演唱改編潘安邦的外婆澎湖灣,共同行銷澎湖之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