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鈴雀/台北報導)航港局於昨(1)日上午舉辦四週年局慶活動,今(105)年度擇定「建構海運友善環境」為施政重點,並以建構「旅運場站無障礙環境」、「船舶無障礙環境」及「岸接設施改善」等3大主軸為施政目標,以實際行動展現航港局推動無障礙海運環境的決心,期能開啟臺灣「海運友善新紀元」。

 

會中立法委員陳雪生及楊鎮浯,與交通部常務次長吳盟分均蒞臨致詞,除祝賀航港局生日快樂之外,亦肯定其前瞻宏觀的政策願景。會中也同時邀請到中華民國輪船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盧峯海等貴賓,以及多位海運友善環境推廣的民間單位及航運業者共同啟動宣誓儀式,傳達「海運友善 有愛無礙的溫馨關懷,營造無障礙設施之優質環境。

 

交通部常務次長吳盟分表示,積極肯定航港局這些年來的努力與成果,相信在航港局及航運業界接續努力之下,海運環境將有更好的成果呈現,讓行動不便的朋友都能走出家門,擁抱海洋,更期待能串連臺灣人民的熱情與包容力,以達政府致力推動「無障礙」之核心價值。

 

航港局局長祁文中表示,航港局以建構海運友善環境為長期推動努力的目標,除委託相關單位規劃設計適合各碼頭的岸接設施外,在航班資訊部分,亦增加無障礙航班查詢服務,並持續研議修正船舶應建置相關無障礙設備之法規,讓行動不便的旅客也能迎著風、乘著船,徜徉於寬闊的大海,讓不受限、零距離的海洋休閒活動,不再只是民眾心中遙不可及的夢想。

 

未來航港局將持續致力於提升我國海運經營環境及提供自主行動無障礙服務,並以身障朋友的需求為出發點,以同理心去思考及創造友善的海運場域,並結合航港業界的力量,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給予的尊重與關懷,讓「有愛無礙、傳遞幸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