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鈴雀/澎湖報導)交通部航港局將今(105)年訂為「海運友善環境年」,並擇定31上午在航港局敦和大樓9樓大禮堂舉辦四週年局慶,於一樓展覽室展出燈塔攝影比賽得獎作品、燈塔文物展示及18座燈塔空拍精彩影片。

 

另為揭開燈塔神秘面紗,當日下午2時至4時在9樓大禮堂辦理「燈塔文學好書分享會」。邀請「背一座燈塔回家」作者歐陽柏燕小姐、「一道光一世情緣」作者念吉成先生分享他們訪察昔日燈塔守守護燈塔的心路歷程,也邀請燈塔耆老諸從光、黃清榮老先生到場與談,回憶過往燈塔生活的點滴與歷史記憶。

 

本次分享會下午2時起,會場將先播放燈塔空拍精選影片,下午230分起介紹好書作者及燈塔耆老,分享他們筆下的燈塔守,及燈塔耆老守護燈塔的精彩回顧,下午330分開放現場民眾與作者及燈塔耆老面對面座談,一連串熱場預期於著作者報告新書感言時會達到最高潮,精彩可期。

 

背一座燈塔回家」新書記載每座燈塔感人故事,隨著燈塔開放,逐漸流入燈塔愛好者的心靈,燈塔散發出迷人的氣味,持續呼喚遠方人,吸引前來參與動人的歷史。「一道光一世情緣」記錄燈塔歷史百餘年來之人、事、物資料。

 

歡迎對燈塔有興趣的民眾與會,除可初探燈塔文化,亦可與此兩書的作者及燈塔耆老一起走進歷史,重溫守護燈塔的艱辛與歡樂時光,揭露燈塔不為人知的生活記憶,歡迎對燈塔文化有興趣的朋友結伴同行,踴躍參加。

 

航港局地址:臺北市和平東路311

交通方式:1、搭乘捷運者請在科技大樓站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2、搭乘敦化線公車於鳳雛公園站下車,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

                3、搭乘和平東路線公車於教育大學站下車,對面巷子進入即

                    可到達。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