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本縣犬貓絕育手術補助嘉惠活動正式開始!即日起,凡設籍於澎湖縣年滿20歲的民眾,攜帶您的身分證至委辦犬貓絕育手術之動物醫院辦理即可。本縣家畜疾防治為鼓勵民眾對飼養犬貓絕育之意願,自104年起補助費提高公犬貓為500元,母犬貓為1,000元。

 

「犬貓做絕育,你我皆受益」請為自己的毛小孩們完成絕育手術,節育除了可以讓生存權益受到保護,更減少流浪犬貓所產生社會安全與環境污染等問題,節育不僅讓公狗降低攻擊性個性比較溫馴,已節育的母狗也比未節育的母狗擁有更長的平均壽命,可以有效預防乳房癌症的發生,為避免母狗於發情期錯亂或假懷孕所引起的擾人的行為問題,或是子宮蓄膿這種高致死性的生殖系統疾病發生,建議狗狗飼主應替狗狗完成節育手術,既可減少愛犬罹患生殖系統疾病的發生最佳方式,又可延長愛犬的壽命。

 

寵物絕育,一般依實際動物體重核算絕育手術費,所需相關費用,建請就近詢問受委託之2家動物醫院(愛犬動物醫院06-9267456,住址: 馬公市中華路293號、佑青動物醫院06-9266642,住址:馬公市中華路308號),該所再依寵物性別,母犬貓補助費為1,000元,公犬貓500元,受委託的動物醫院會先於手術費總額扣除補助費用,再向該所申請,如有問題,請撥防治所電話06-9212839洽詢,請民眾把握機會,申辦從速以免向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