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馬公市立幼兒園東衛分班將於本學期成立課後留園延托班,擴大服務有需求的家長。除緩衝接送時間,於留園延托時段,也安排豐富的學習課程,為孩子引導更多的生活認知。

 

受現今社會結構改變趨勢,就讀幼兒園之幼兒家長大都為雙薪家庭,為使家長安心就業並回應家長需求,馬市幼於近年來在市區及澎南區的園本部與澎南分班先行開辦課後留園班。

 

馬市幼自開辦課後留園延托班實行後,受廣大家長熱烈迴響,同時就讀東衛分班有此需求的家長日益漸增,在人力支援及托育品質兼具的考量下,市長葉竹林本著服務市民的精神,即指示位居文澳區的東衛分班於本學期(104學年度第2學期)成立課後留園延托班,並於105216日開學日開始實施,以全面性擴大服務市幼的家長。

 

葉市長表示,社會的改變與進步促使家庭父母雙方紛紛投入職場工作,為了要給孩子優質的學習環境,無不仔細評估幼兒園所,決定將孩子托付給馬市幼,意味著家長相信由學校專業的老師帶領下,能給幼兒快樂、活潑的學習與成長空間。

 

因此,為了回應家長的托育需求,市幼克服了人力與教室空間的困難,依市長指示於本學期增設了東衛分班課後留園班。開辦課後留園除了讓家長能放心上班,下班後在課後緩衝時間來接送小朋友回家,同時學校也安排除了平時教學課程以外的課後活動,如:體能活動、繪畫、角落學習、故事時間等多元化活動,更豐富了孩子們的學習領域,使家庭與學校共創雙贏局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