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群島四面環海,海洋資源孕育了菊島子民,環保問題成為當務之急,澎湖縣環保案件聯合查察小組,昨(24)日於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舉行揭牌典禮,縣長陳光復,勉勵治安連續9年第一的澎湖縣,邁向更優質生活。

 

揭牌典禮由縣長陳光復主持,議長劉陳昭玲、議員呂黃春金、議員蘇陳绣色、議員成萬貫、澎湖地方法院院長張意聰、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主任檢察官周盟翔、警察局長蔡金霸、及澎湖海巡隊、岸巡七總隊、七二大隊及縣府一級主管參加;未來跨平台將結合院檢、衛生、環保、農漁、海岸巡等單位來執行查察食品、漁業、環保、生態、環境等工作,在現場並展示各項取締儀器,展現澎湖取締環保犯罪的決心

 

縣長陳光復在揭牌典禮中強調海洋環保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期盼透過整合多方資源,有效提升查緝能量,強化打擊環保犯罪的決心,讓澎湖永保世界最美麗的海灣。

 

澎湖四面環海,生活環境單純,但仍屢見破壞環境、海洋生態、食品安全等案件,為了加強跨機關間的橫向聯繫,提升查緝效能,縣長陳光復指示日前警察局、環保局、衛生局等局處與澎湖地檢署共同成立環保案件聯合查察小組,希望透過平台確保澎湖環境淨化。

 

陳光復表示,縣府為加強查緝環保犯罪、維護食品安全及落實取締非法捕魚行為,特別成立「澎湖縣環保案件聯合查察小組」,整合各局、處及地方法院、地檢署等其他相關單位積極運作,近3個月來,共計查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14件,以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藥事法案件各1件,成績斐然。對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付出,他也表示由衷感謝。

 

陳光復並指出,澎湖治安良好,已連續9年蟬連全國治安及服務滿意度第一,民眾居住在澎湖的光榮感與幸福感在各縣市排名中,也是名列前茅,大家的努力深獲鄉親肯定,期許再接再厲,攜手帶領澎湖繼續往前邁進。

 

劉陳昭玲對各界展現打擊環保犯罪的決心,深表肯定,她說,清淨環境與海洋生態需要鄉親一起來維護,也呼籲大家共同響應縣府2016「城市淨化年」的各項推動計畫,將澎湖打造為最美麗、最乾淨的觀光大縣。

 

張意聰表示,法院對環保案件審判工作,態度向來謹慎,也深切了解環境保護對澎湖而言,相當重要,未來相關案件的審理也會持續朝此方向努力。

 

王俊力則感謝各相關單位共同成立打擊環保犯罪的平台,他說,聯合查察小組工作首重宣導與預防,也希望能確實發揮統合力量,有效嚇阻違法行為發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