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加強產官學合作,縣長陳光復昨(13)日前往澎湖科技大學參訪相關設施與研究成果,盛讚該校教學團隊頂尖專業,不僅在國內學術研究領域中表現相當優異,可說是縣府施政的重要智庫,傑出的研究成果可以作為縣府的產業政策參考。

陳縣長於昨(13)日上午由澎科大主任秘書于錫亮及海洋資源暨工程學院院長翁進坪陪同,參訪學校校園及各教學展示教室。對於該校長期致力於研發海洋生物科技與綠能產業,協助在地經濟發展,陳縣長感謝校長王瑩瑋及全校師生的用心,也期盼相關研究成果能進一步產銷推廣,相信將來對發展在地水產加工及農業經濟產業有實質助益。

陳縣長並以澎科大成功培育量產的冰花為例表示,這是該校研究團隊以魚菜共生系統研發培育並成功量產的一種高經濟價值農作物,未來如果能夠利用廢棄營區等大面積的土地,輔導農民大量栽種,一定可以為農民增加收益,也能活化荒廢土地、創造土地經濟價值。且透過澎科大的技術研發,縣府將進一步思考如何建立健全的銷售管道,銷售管道能夠建立起來,就能鼓勵更多鄉親利用自家或閒置土地種植,讓廢耕地可以活化,鄉親收入也能增加。

另外,陳縣長也參觀了產品加工展示教室、風力展示教室,以及室內外養殖場。對於該校發展出先進高值化的循環水小丑魚養殖系統,透過對溫度和養殖環境的監控調整,成功養殖小丑魚,陳縣長相當讚賞,並表示,觀賞魚類體積小、單價高,民眾家裡如能買個水族箱,由澎科大技術指導飼育「繽紛海葵魚」,不僅能體驗養魚的怡情樂趣,也可使本縣養殖業轉型走向精緻化與高值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