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推薦本縣衛生保健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績優志工7名,申請衛生福利部104年度全國志願服務績優志工選拔活動,經評定結果計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余燕卿女士榮獲金牌獎殊榮,衛生福利部業於104125日(國際志工日)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公開表揚。另外,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譚蔡榮、陳淑敏、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劉金嬌等3位志工榮獲銀牌獎;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陳瑞麟、蔡秋麗、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范劉月珠等3位志工榮獲銅牌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激勵志工士氣及感謝志工平日無私無我、犧牲奉獻的精神,亦特別安排於本(105)年21縣府第859次縣務會議中公開表揚,並由陳縣長光復親自轉贈得獎證書及獎牌各乙面。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局長陳淑娟表示,志願服務是人類一種「愛」與「關懷」的自然行為,志工則是社會中潛藏有力的寶貴資源,面對當今社會人力需求的殷切,志願服務團體所擔負的角色舉足輕重,期許更多具有服務熱誠的夥伴一同加入衛生保健志願服務行列。本縣目前共計有230餘位志工天使投入本縣11個衛生保健志願服務運用團隊。依據衛生福利部頒訂之「志願服務獎勵辦法」第五條規定:凡志工服務時數達3,000小時以上(銅牌獎)、服務時數達5,000小時以上(銀牌獎)、服務時數達8,000小時以上(金牌獎),即可由運用單位推薦提出獎勵申請。這群愛的天使,長期以來用心付出關懷、犧牲自己時間、不為名利、無怨無悔,用熱情和笑容為社區民眾服務暨病友及其家屬分憂解勞,投入志願服務行列皆已超過3,000小時以上,其中余燕卿志工服務時數高達8,436小時。

 

志願服務大業,是一種相互學習模式,志工夥伴們付出她們的專業和愛心,同時也藉由服務的對象中學習到自己沒有的,因此她們一直在散播著經驗的分享與傳承。縣長陳光復表示,能榮獲全國志願服務最高榮譽殊榮確實不容易,其卓越表現深獲各界的肯定,他們犧牲奉獻精神以及熱誠服務可謂志工夥伴的楷模,值得社會大眾學習效仿。縣長同時亦再次感謝本縣衛生保健志工夥伴的付出,並為得獎者致上最深的謝意,希望藉由公開表揚活動感謝志工的服務善行,並激勵更多的民眾投入志願服務行列,共同為推動「志工臺灣」而努力。同時也竭誠歡迎具有愛心,熱誠的鄉親加入本縣衛生保健志工團隊行列(本縣衛生保健志願服務運用單位: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馬公市第一衛生所、馬公市第二衛生所、西嶼鄉衛生所、望安鄉衛生所、衛生局長照志工隊、衛生局食品志工隊、馬公捐血站、案山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彩繪人生協會),並藉由各位的善行義舉讓光和熱,永續發揚光大,共同為需要幫助的人群服務。(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衛生保健志工聯合招募專線06-9272162#221企劃資訊科邱小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