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府1日上午在第1會議室召開第859次縣務會議,縣長陳光復在會中提前祝賀所有同仁新春如意,也期勉再接再厲,繼續秉持為鄉親主動積極服務的熱忱,共同朝向「2016城市淨化年」的理想與願景邁進,為施政創造出亮點。

 

陳光復表示,農曆春節將近,感謝縣府團隊去年一整年辛苦付出、勞心勞力,不僅讓鄉親擁有比其他縣市更多的幸福感與光榮感,1999縣民服務專線及單一窗口等便民措施在去年底上路後,也獲得一致好評。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縣府1999專線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專人諮詢,適逢年節機票訂位,與旅遊處同時受理民眾需求,截至目前為止,縣府已為3千多位鄉親安排返鄉機位,經過協調,由縣府包機24班次輸運,希望能順利完成春節連續假期疏運,讓大家都能及時返鄉團圓,不必再像往年一樣在機場苦等後補。

 

日前超低溫寒流侵襲,漁塭養殖戶因限於契約用電容量,不敢長時間投放大型加熱棒局部加溫,造成部分魚塭養殖石斑魚凍傷。陳光復指出,縣府在了解業者需求後,第一時間向台電反映,3天內完成協調溝通解決,未來希望能幫助養殖業者在遭遇寒流來襲時,有效降低災損,他也特別感謝建設處、農漁局的用心及台電的積極協助。

 

此外,針對中央統籌分配款議題,陳光復說,澎湖所轄陸域雖僅有127平方公里,但海域面積則達8千多平方公里,如能以海域面積來調整分配比例,相信對解決澎湖財政有很大助益;他請相關單位備妥財政資料,研擬政策說帖,希望能增加縣庫財源收入,逐年減少負債,爭取更多經費挹注地方建設,也才能為鄉親做更多事。

 

針對農曆過年期間的交通、環保、醫療等各項措施,陳光復指示相關單位妥善規劃,包括因應民眾採買年貨及元宵至各廟宇賞花燈的交通接駁與停車規劃、各鄉市公所運載大型廢棄物及收垃圾時間,以及各醫院門診時間等,都要及早公告周知,加強宣傳。

 

為期15天的春安工作也自2月1日起展開,陳光復再次感謝警察同仁及所有工作夥伴,在過年期間犧牲假期、不辭辛勞地為維護良好治安而打拚,讓鄉親都能安心過好年。

 

會中審議通過墊付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補助縣府辦理-澎湖石滬群世界遺產潛力點跨域整合暨輔導推廣計畫經費等22案,並進行104年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公開抽籤,抽出37人審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