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前(25)日上午,民眾赴馬公市公所洽公,赫然發現市公所後方,靠近馬公市立幼兒園的角落拉起黃線,猶如刑事案件的案發現場,靠近一看才發現地上佈滿銳利碎片,原來是大樓牆面磁磚掉落,更聽說市公所已是一棟鋼筋水泥迸裂變形的危樓,除抨擊並投訴馬公市公所枉顧員工及洽公市民的安危,放任危險建物不做處理。

 

其實馬公市公所建物外牆磁磚脫落已不是第一次,如果注意看她的粉紅色牆面,可以發現坑坑疤疤的,許多磁磚早已不翼而飛,這些消失的磁磚都是因年久失修,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脫落一大片,掉落地面遂呈尖銳的碎片,若有民眾剛好經過不小心踩到或被重力加速度的磁磚打到,相當危險。

 

磁磚脫落,還不是馬公市公所這棟建築物,最令人覺得「心驚驚」的事。聽聞目前擔任該所秘書的陳世進,時任文創課長時,辦公事頭頂上的輕鋼架就被脫落的石塊打下來,所幸當時他公出不在座位上,但崩落的巨響仍驚動許多同仁趕快一探究竟。

 

其實葉市長初上任時,已對這棟建築物的一樓部分樑柱做過整修,原來葉竹林當初競選市長時前往馬公市公所拜票,看到幾支樑柱幾乎是一隻手可以塞進去的裂縫,還有門框因建物變形壓迫成微弧形無法閉門的狀況,當場嚇出一身冷汗,上任後本著給員工工作及民眾洽公的安全環境,他立即花了一筆小錢把裂縫的樑柱先進行簡易的補強措施。

 

然而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式根本無用,只是「粉飾太平」安人之心,整修不到一年,牆面及樑柱陸續再出現裂縫。

 

這位民眾認為:市公所建物早已是危樓,若是建物本身結構損壞,維修無法維持其安全性,就該拆除重建,他表示:「難道市公所沒經費,或不願將經費用在維持建物安全上,而上級單位也枉顧人民性命安全,不重視危樓問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