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澎湖地區「國際包機」要如何永續經營下去? 縣觀研會特提兩建言

 

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總召集人暨

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理事長 陳 猛

 

針對澎湖地區「國際包機」要如何永續經營下去?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等民間團體,特別向澎縣府暨航空公司提出建言,希望澎縣府能盡快輔導有意願的航空公司能將今(104)年度包機作一統整後,以便旅行社提前包裝行銷;並建請交通部觀光局及縣府旅遊處利用包機機會組團前往國外行銷拜會,以開拓國際觀光客源。

 

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指出:雖然寫下澎湖觀光史上首次雙向包機的澎琉包機直航互訪活動,已於10年前(民國九十四年)八月二十三日滿載一百五十八位遊客出發,同日約80名日本遊客也踏上澎湖進行四天三夜的參訪旅遊;但因礙於交通部觀光局獎勵標準規定,自國外包機入境遊客必須滿一百人,才能依法獲得補助,否則免談。

 

縣觀研會指出:對於前述獎勵規定,就台灣本島來說,由於觀光誘因較多,可能不會太困難;但對澎湖離島來說,由於目前國際知名度與能見度尚不足夠,加上發展觀光四十餘年迄今仍未有真正五星級飯店在澎湖開業,實在很難在海外招攬到超過百位遊客搭乘同班客機抵澎旅遊。

 

 如此一來,使承作國際包機業者將冒著百分之九十九虧本的風險去操作,到頭來不是得不償失,就是裹足不前;最後在無利可圖下,只好暫時擱置該項業務,使澎湖與國際接軌腳步將大受影響。

 

 為能突破此一瓶頸,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特提出兩點建議,期盼有關單位積極協助解決;首先建請觀光局將獎勵標準由一百人減至五十人,使該項獎勵措施能符合澎湖地方之需求;其次是中央能盡速開放國際觀光遊客,能比照今年元月一日開放大陸人士入澎七十二小時簽證,使澎湖國際包機逐步發展成定期班機,以帶動地方繁榮。

 

然而本會認為如此作為,仍不敷地方需求,因此特別請澎縣府向航空公司提出建言,希望有意經營國際包機的航空公司能將今(104)年度包機作一統整後,以便旅行社提前包裝行銷;並建請交通部觀光局及縣府旅遊局利用包機機會前往國外行銷拜會,以開拓國際觀光客源,好讓國際遊客能大量湧進澎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