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104年第4季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報20日下午在縣府第3會議室舉行,由警察局長蔡金覇主持,他感謝所有道安工作夥伴平日的辛勞,而年節將近,他也請大家持續努力,共同維護良好交通秩序,讓鄉親在過年期間,都能快樂出遊、平安回家。

 

蔡金霸表示,澎湖縣並無專責的交通主管機關,因此,道安聯席會報對於協調聯繫工作而言,更顯重要。他感謝各相關單位全力緊密配合,讓每季召開的聯席會報得以發揮功能,相信對維護交通安全有莫大助益。

 

蔡金霸並於會中謝謝首次參與會議的馬公高中及澎湖海事職校代表,他強調學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並指出,為讓學子平安就學長大,各單位都應共同努力,維護學校周邊安全的交通環境。

 

會中依慣例由各工作小組就執行院頒方案提出業務檢討,並由澎湖監理站提報「車輛事故鑑定視訊通,澎湖民眾免奔波」專題報告。監理站表示,民眾以往申請交通事故鑑定,常需親自往返臺灣本島,為讓鄉親免受舟車勞頓之苦,已於103年7月起在澎湖監理站設立「車輛事故鑑定視訊通」,協助當事人以視訊會議系統向位於高雄區監理所的鑑定會委員說明事故經過,希望以網路取代馬路,讓澎湖鄉親不用再奔波。

 

依統計資料顯示,104年第4季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20件,其中死亡2人、受傷289人;如以機動車輛數100,567輛來計算,每萬輛肇事率為21.8件、肇事死亡率為0.19人、受傷率為28.7人。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