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風的故鄉澎湖,最適合發展帆船運動,居住在馬公地區的兩位小學生鄒東彥、鄭凱文,日前由澎湖縣國寶級王船師王旭輝,領軍跨海參加在中國福建省廈門市海滄區,舉辦的海峽兩岸青少年樂觀型帆船賽,各自奪下青少年樂觀型帆船賽,甲組金牌及乙組銀牌獎,馬公市長葉竹林特別到校頒發「馬公之光」獎牌,鼓勵兩位小朋友繼續堅持,為馬公地區持續發光。

 

(18)日一早,葉市長特別趕往中興國小,利用升旗時間頒發獎牌給鄭凱文,校方同時也準備了禮物送給該校四位獲獎小朋友,由葉市長一併頒送,分別是拿下第四、第六名,五年級學生吳潤東和林祺閎,以及唯一一位參賽女生,且奪得第八名的四年級學生吳潤馨;昨天上午葉竹林也親至中正國小,頒發「馬公之光」獎牌給金牌得主鄒東彥。

 

此次獲得金、銀牌的兩位學生,都遺傳了父親的運動細胞,尤其熱愛帆船運動。就讀中正國小六年級,獲得甲組冠軍的鄒東彥,父親正是此次賽團的指導老師,乙組銀牌獎,目前中興國小四年級的鄭凱文,父親則長期協助溜冰教育,培養出他對溜冰、帆船、羽球、游泳及籃球都深具興趣的運動天份。

 

這些參加帆船活動的家長表示:剛開始讓孩子參加時也會擔心安全的問題,但觀察幾次發現並不如想像中的危險,便放心讓孩子參與。葉竹林市長則認為以澎湖的優勢發展海洋運動,不僅可創澎湖運動特色,也將為澎湖觀光發展帶來誘因。他表示若能積極推動這項運動,且持之以恆,未來會有更多馬公之光、澎湖之光,讓澎湖之名揚名海內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