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一席區域立委選舉,現任的民進黨籍立委楊曜在激烈的選戰中,以23,107票領先國民黨籍陳雙全的16,680票,獲得選民支持認同,在近18時自行宣布當選,順利蟬聯,不過,獲國民黨徵召出馬的副議長陳雙全雖敗猶榮,也為其往後地方政治大選之路扎根。

 

澎湖縣區域立委選舉,共計有樹黨冼義哲和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的立委楊曜、台灣工黨黃漢東、國民黨徵召現任副議長陳雙全等4位候選人競選的局面,但選戰開打來,就區分成強弱兩組,整個選戰,仍以楊曜與陳雙全2人綠藍兩陣營候選人對決的局面。

 

至於最年輕的冼義哲與澎湖女婿黃漢東2位首度參選的新人,在沒有絕佳的組織輔選等奧援,單槍匹馬,也在激烈選戰中打出知名度,是選戰中的最大收穫,對未來從政的路有很大的助益。

 

現任立委楊曜表示希望未來選舉不要有負面的選戰,而未來在中央、國會和地方完全綠色執政下,會更加努力,用未來4年的任期來回報,讓澎湖建設更加蓬勃發展。

 

民進黨立委楊曜此次擊敗其他3位候選人,本屆贏得票數差距更大,可見其本身在4年立委任內,解決地方沉痾已久的醫療重症照護等問題,獲得民眾的認同肯定外,目前整個地方由民進黨縣長執政的優勢和整個大環境的氣氛,對其參選連任都是利多與助力。

 

最後關頭才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的陳雙全,在選戰過程,黨內無人出馬,迫使提名作業延緩多時,也失去先機,加上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使得陳雙全在選戰上打的非常辛苦,非戰之罪,雖敗猶榮,也為未來在大選區上有了一次寶貴的經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