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由本縣文化局辦理104年度「第18屆菊島文學獎徵文活動」已為縣內具指標性的文學獎項,每屆皆吸引縣內外寫手共同競逐,以文學結合觀光,發揚在地特色,並藉此發掘新銳作家,為本縣文學創作紮根,豐富縣內文學能量。

 

本屆頒獎典禮訂於105124(星期日)上午10時於該局生活博物館視聽室隆重登場,邀請受獎者及評審委員參與這場文學的盛會,典禮中邀請三個熱愛澎湖的音樂人組成的「小星辰室內樂團」演奏優美樂音及邀請知名詩人白靈及顏艾琳朗詩,典禮後並安排有文學的午茶饗宴。

 

頒獎後將辦理「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二十輯」新書發表會,該專輯包括二本書,其一為陳昭蓉校長的《雜唸》,作者以最純粹的母語書寫,這不僅是語言文字的突破,更是鄉土的回歸和擁抱。其二為陳政國老師的《門》,包含了散文及詩作,抒寫家族、個人生命的記憶,悲喜哀愁,娓娓道來,真摯感人。當日《雜唸》作者陳昭蓉校長親自出席,發表新書內容及寫作心得,並辦理簽書會。

 

文學是不朽的盛業,而對於鄉土的瞭解和熱愛,則是文學的起點。歡迎喜愛文學創作的民眾到場觀禮,共同參與此一菊島文學的盛宴,典禮後參與民眾均可獲贈「第十七屆菊島文學獎得獎作品集」一冊及「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二十輯」一套2本,歡迎大家能從文字中重新發現屬於這塊土地的美好,進而激發拾筆創作的靈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