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以前家裡再怎麼辛苦,爸爸都還會和我們開玩笑,現在爸爸都不笑了,我知道他很煩惱,但我也好想上學,謝謝家扶中心的社工老師,給我這個機會…」阿新在一次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的舞台上,用哽咽但堅定的語氣道出感謝,讓台下的觀禮者頓時紅了眼眶。

 

阿新就讀國中三年級,其父親獨自養育三名子女,多年前因工作傷害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神經粗細不到正常人的一半,有癱瘓的風險,身為長子的阿新,也因此總是犧牲自己玩樂休閒的時間,協助父親照顧弟弟和妹妹,帶領手足一起分擔家事,生活作息相當自律,不勞父親擔心,每次放學便自動完成作業,對學業的積極度很高,在校加入田徑隊,透過練習和比賽的經驗累積,磨練阿新堅忍的意志力,並從中得到成就感,然而,每逢開學之際,便是父親擔憂教育費開銷的時節,阿新面臨升學的準備,心裡卻升起一絲憂愁。

 

澎湖家扶中心為舒緩扶助家庭開學前籌措學費的壓力,嘉許在艱困環境中堅毅不懈、未放棄升學的學生,預計為540名受扶助的在學兒少,籌募350萬元獎助學金,期盼協助在學兒少安心就學、成就夢想,翻轉人生。澎湖家扶中心懇切呼籲社會大眾熱情響應獎助學金計畫,1元、5元、10元不嫌少,每個銅板都是蘊含著一份關懷之情,更是對弱勢學子最大的鼓舞。

 

澎湖家扶中心郵政劃撥帳號:04560844(戶名:澎湖家庭扶助中心)

※註明捐款用途-「獎助學金」

電話:06-9276432   傳真:06-9274624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成功街75

澎湖家扶中心線上捐款網址: https://donate.ccf.org.tw/z_30/1-1.htm?did=6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