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65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5-12-28 | 人氣:365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臺灣老年人口逐年增加,正面臨著快速的人口高齡化,但老人虐待受到關注的程度比起親密關係暴力與兒童虐待,更易遭社會大眾所忽略。主要是因為老人遭受到疏忽、虐待或是棄養,在重視傳統孝道倫理的華人社會中,是令人不堪且難以啟齒的。因此,多數的受虐長者不願通報、不想面對、低調吞忍,甚至不自覺有受虐的情形,因之,老人受虐黑數是極需重視的部分。

 

老人虐待是指年滿65歲以上的老人,遭受家人、主要照顧者或機構人員等的虐待,如其子()(婿)、孫子女(媳、婿)或依契約對其有扶養義務之人施以身體或精神上的不法侵害、遺棄或未給予基本生活照顧等,以致危害其生命、身體、健康及自由。常見的老人虐待型態有身體虐待、精神虐待、遺棄、疏忽照顧、非法侵占,或其他如性侵害、性虐待、性騷擾等。

 

如發現受虐或是疑似受虐的長輩時,可以撥打110113或向縣市的專業人員(包括警察、社工、醫護人員、村里長或村里幹事等)尋求協助。專業人員將會評估老人的需求,並在確定其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提供適當的保護與協助,使其情況得到改善。藉由專業人員的介入,協助老人改變情境,減少傷害,並提供必要的安置措施和照顧資源,以確保老人基本的生活安全。

 

 縣警局婦幼警察隊籲請多多關心自己身邊的長輩,多與長者互動,給予精神上的支持,了解其生活狀況,才能有效預防老人受虐事件發生,讓我們共同為老人福祉的推動而努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