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馬公市立幼兒園國幼三班歐家惠小朋友的父親毆興魚,日前腦血管破裂,住院後雖保住性命,卻全身癱瘓且幾乎無意識,除了後續龐大的醫藥費,生活更陷入困境,葉竹林市長聞訊除帶頭捐款,昨日更將與馬市幼工作夥伴合力捐出的四萬餘元,親自帶到歐家,期待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來幫助這個家庭。

 

42歲的歐興魚,是桶盤里人,目前租住在案山里大賢街,除了妻子與近八十歲的老母,還育有三個孩子,最大的才小學一年級,最小的只有一歲八個月,就讀馬公市立幼兒園國幼三班的是老二歐家惠。由於孩子尚小,他的妻子張慧貞無法外出工作,平時都仰賴歐興魚的收入,維持一家六口的開支,他一倒下,全家生活頓時陷入困境,再加上龐大的醫藥費支出,更是雪上加霜。

 

馬公市立幼兒園國幼三班保育員李婉婷,獲知班上孩子的家庭遭遇立刻回報園長陳美凰,陳美凰也將此事告知葉竹林,葉市長當場掏出口袋中的5000元交給陳園長,並表示要親自探視關心。

 

隨後馬市托也展開同仁間募款的動作,與市長的捐款共募得四萬餘元,適逢歐興魚出院返家,葉市長於是偕陳所長、李婉婷及馬市托的護士阿姨鄭玉貞等馬市托同仁前往探視,並致贈慰問金。

 

全身癱瘓躺在病床上的歐興魚,雖然可以自主地環視四周,但眼神木訥且面無表情,他的太太張慧貞難過地說:「連醫生都無法判定他到底有沒有意識。」老母更是難過得說不出話來。葉竹林看著三個年幼的孩子,輕聲地在他耳邊喊話:「要加油!老母和妻兒都在等著你!」說著說著,便順手抽取一張衛生紙心疼地為歐興魚擦掉臉上的汗水。

 

除了慰問金,葉竹林也指示桶盤里里幹事楊玲菁,盡力尋求各種社會扶助,目前馬公市公所正積極協助申請各項補助,也期待社會各界能不吝伸出援手,為歐家解決燃眉之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