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隨著天氣的變冷,往往會讓人變得較為懶惰,也容易增加食物的攝取量,天氣變冷時如果不特別注意運動量,不僅會面臨到體重上升的問題,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也會相對的增加;體能狀況與生活品質和健康有密切的關係,為了擁有良好生活品質,並減少因缺乏運動而產生之退化性或慢性疾病發生的機率,在天氣變冷的時候更應該要特別保持身體活動,並且要更注意運動上的小細節,以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

 

在天氣較冷的環境下運動,在開始運動前,應比常溫下做更多的熱身運動,確保熱身足夠並配合適當的伸展筋骨,幫助促進血液循環。運動時,可以穿著貼身韻律服、風衣等合身衣物,並且降低運動的強度,避免運動過程出現生理上的不適應。運動後,如果流汗沾濕了衣服,為防止體溫急劇下降,應迅速更換乾暖衣物,避免著涼。在較寒冷的環境下運動,只要注意能量的補充及衣服保暖的問題,一樣可以像在常溫下享受運動所帶來的樂趣。

 

持久的運動,可以提昇心肺功能。持之以恆,才能常保健康,西嶼鄉衛生所關心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