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馬公嵵裡沙灘又有小海龜破卵喜訊,2頭母龜登岸產下6窩蛋卵,陸續已孵化2窩,昨(2)日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再度開挖10月2日產下的第3窩蛋卵,意外發現一隻小海龜被困在草根中奮力掙扎,於是將牠移出送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的海龜救護工作站收容觀察,將擇期野放。

 

馬公嵵裡沙灘已連2年來都有海龜在此產卵記錄,今年從9月初至10月底產卵季已發現2隻母綠蠵龜登岸產下6窩卵紀錄,其中第一隻母龜產下四窩卵,包括今天發現的這窩已有三窩孵化。

 

沙灘義務巡護員黃長榮前(01)晚看見孵化的小龜爬痕後,昨(2)早並發現一隻海龜受困草叢中,當場救出野放回大海後,更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課開挖沙坑調查紀錄,果然赫見又有一隻小海龜受困草根中,再怎麼奮力掙扎還是掙脫不出來,經保育人員小心翼翼將它移出後,這小海龜精力旺盛一直朝大海爬去,只是保育人員還是打算將它帶回海龜收容救護中心觀察。

 

沙灘義務巡護員黃長榮表示,這隻海龜上岸產這第三窩卵時,因為受到人為干擾,因此埋卵位置比較靠西側,加上此處草根多,感覺上母龜只是輕率挖坑產了卵後就離去,所以沙坑比較淺。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技正陳晶卉表示,今天近午挖出105顆卵,只有3顆是未受經卵,與今年前兩次統計,孵化率都高達95%以上,可見嵵裡沙灘非常適合海龜上岸產卵,明年將會加強此處沙灘保育,協調附近業者於海龜產卵季期間,減低音量且燈光迴避等,以免干擾綠蠵龜的產卵環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