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消防人力有限、民力資源無窮」,義消在各地消防機關是一群默默守護鄉里的無名英雄,本縣義消總隊目前編制為6大隊、7中隊、23分隊,人員總數為470餘名,義消成員散佈所轄51市,偏遠之鳥嶼、吉貝及虎井等離島村里,亦配屬有義消人員協助消防勤務之運作,不論是在平日之防災教育宣導與災時動員投入之大量救災資源人力,皆是不遺餘力的付出,將本縣災害所帶來的危害程度減低。

 

內政部消防署為鼓勵績優義勇消防人員,特頒訂「鳳凰獎」全國楷模甄選表揚實施計畫,函頒全國各直轄市、縣()政府,提報所屬義勇消防組織內,表現傑出且事蹟具體之義消人員,參加全國「鳳凰獎」義消楷模甄選活動,以表彰無私奉獻,熱心鄉里,冒險犯難之打火弟兄。

 

今年度獲選全國義消楷模「鳳凰獎」之馬公義消分隊長葉瑞成先生,自民國74年即投身參加本縣義消行列,擔任義消服務至今已逾30年,歷經義消隊員、顧問及分隊長等職務,在組織內除有豐富之救災經驗外,且資歷練完整,因勇於付出,各項工作表現認真盡責之態度及表現,深獲團隊認同肯定。104年全國義消楷模甄選計畫一公布後,義消成員即一致同意推派葉分隊長代表本縣參加內政部楷模甄選,因完整之經歷且領導有方,對葉分隊長獲選全國「鳳凰獎」更深具信心。甄選結果於日前出爐,馬公義消分隊分隊長葉瑞成,以具體特殊之救災事蹟與完整績優的工作表現,終不負所望的當選104年度全國義消楷模。

 

消防局局長洪永澎自97年接任以來,對所屬各義消團隊一直非常重視,經常出席參與各團隊活動,實際瞭解傾聽各義消心聲,並協助爭取各項應勤裝具及福利保障,與義消成員互動情感深植,甚有如兄弟之誼。本次獲知葉分隊長當選全國義消楷模,洪局長除予道賀恭喜外,對於葉分隊長榮獲全國義消最高榮譽獎項,深表認同肯定,也希望葉分隊長繼續秉持義消優良傳統,傳承無私奉獻精神;並歡迎本縣有志青年加入義消的行列,一起為澎湖這美麗的島嶼盡一份心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