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報導〉近些年來澎湖的甘貝醬非常的熱門,只要到澎湖旅遊的遊客都不會忘記帶幾罐回家,有的人甚至是整箱整箱的搬;甘貝醬幾乎變成是澎湖特產新寵兒,現在單單澎湖當地,至少就有近百家甘貝醬品牌因運而生。

據陳姓業者表示:新鮮的蝦米,辣椒、魷魚乾、曬乾的小魚和澎湖聞名的丁香魚,當然別忘記了最重要的主角甘貝,先一一切片,接著就可以準備下鍋了;第一步先將蝦米、魷魚和辣椒下鍋拌炒,放點鹽和醬汁、沙茶之後再把丁香魚和乾貝下鍋,翻炒之後悶煮,等到材料熟透,湯汁收乾。

甘貝醬的出現讓澎湖的海鮮特產彷彿進入戰國時代,每家特產行都推出獨家口味的甘貝醬,遊客到澎湖結束旅程都會隨手帶個兩罐充當伴手禮。

因為甘貝醬不只是很好的下酒菜,還可以當作做菜的配料,不管是炒魷魚、豆苗青菜或是蒸魚都可以,就算拌麵條夾饅頭都別有一番滋味,當然拿來當火鍋湯底,更增添湯頭的鮮甜。

難怪現在最具澎湖特色的特產,答案當然就是「甘貝醬」。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