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23)日在澎湖縣發表海洋政策表示,台灣四面環海,但民眾想到渡假都會到峇里島、普吉島、長灘、夏威夷與琉球等,台灣就有美麗島嶼,真正是美麗海洋世界,但海洋還在戒嚴,維持最古早、最傳統想法的討海,未來應變成「玩海洋」,成為休閒、觀光與運動的好地方,是共同努力目標。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強調,之前提太平島議題就有人反對,對手有不同意見,但絕不是要開發,而是不管東沙或太平島,應想辦法讓國民看看自己的島嶼。澎湖是海洋島嶼,可讓國民看歷史、文化與海洋,結合海洋休閒、運動與觀光才是重點;且到太平島不一定要搭機,新北市有些漁港低度利用下,縱使轉換只是海釣客或遊艇停泊等都很好,就是要開放海洋、沿岸,不要再有這麼多管制,出海幾乎各部會都有管理,未來無論屬各部會,將屬專責海洋事務委員會整合,讓海洋開放成為休閒海岸。

 

因此,朱立倫主張,未來一定要開放海洋,不要像現在有那麼多限制,一個海洋有海巡署、漁業署、國防部、財政部主管,但現在海洋已經沒有那麼多保安或國防問題,應該進行海洋「解嚴」,例如,澎湖在秋冬季節就是風帆運動的最佳地點,未來可打造澎湖成為風帆運動中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