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闊別澎湖地方近10年的國際雙向包機,在新科縣長陳光復的積極推動下,可望在5月間實現直飛長沙與廣州的夢想;除了將藉此引進該兩地區大陸遊客前來澎湖觀光旅遊外,澎湖本地居民亦可藉此機會搭機直飛前述兩地區展開觀光旅遊,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及免受路途舟車勞頓之苦。

 據了解,澎湖縣在近110年間曾舉辦10餘次雙向直航「澎湖國際雙向包機」,但由於經費過於龐大,導致該項業務已停頓了約兩年;近來澎湖縣政府新科縣長陳光復希望讓鄉親有感,特指示旅遊處再度積極推動國際雙向包機業務,希望藉由實務作為和國際接軌。因此,未來將由縣府單位輔導、業者協調承辦國際包機業務,初步選定可望在5月間實現直飛大陸長沙與廣州兩國際機場。

在澎湖觀光史上首次國際包機雙向直航是出現在20057月間,當年當天上午730分由時任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陳光復領軍,158位澎湖旅客出發前往日本琉球,隨後陳又於當天下午隨即帶領80位琉球旅客返澎,成為第一批直航馬公的國際旅客,同時肩負此次歷史性任務,也是自民國76年退出國內航線的華航,重返馬公機場,寫下馬公航空史上的新頁。

以國際機場為前提興建的馬公機場新航廈,截至目前為止落成啟用後已辦理10餘次國際雙向包機,分別前往日本琉球、韓國、香港、澳門、及日本大阪等不同國際機場,但都僅限於單向通航,只有澎湖旅客出,沒有國際旅客進駐,無法發揮吸引國際觀光客的效果,其中僅有琉球、馬公包機,該次行程曾載乘80名琉球旅客抵澎,澎管處當時特別安排人員在機場接機獻花,並假澎管處舉行盛大歡迎茶會。

首批來自琉球的國際旅客,涵蓋工商界、旅遊界、學術界及觀光客,還有6位媒體記者隨行,大力促成此次雙向直航的幕後功臣,除了陳光復3度造訪日本宣導澎湖觀光外,時任澎湖旅行社同業公會理事長的林天明、沖繩旅遊公司經理島袋均居間招攬客源,也都功不可沒。

據當時初次抵澎的琉球旅客,對於第一印象澎湖馬公機場,都表示沒想到澎湖島如此小,機場卻如此宏偉氣派﹔也有遊客表示,澎湖風光很像10餘年前的琉球,有懷舊的感覺﹔另外也有日據時期曾在澎湖服役、暌違60年重返馬公的83歲國分老先生,對於澎湖的進步相當驚奇。

陳光復縣長對澎湖國際雙向包機一事則表示,澎湖要成為國際島嶼,實際行動最重要,以往多次國際包機直航,都沒有真正帶入國際觀光客,20057月間這次直航除引入澎湖第一批直航國際觀光客外,琉球當地的媒體也連續一個多月介紹澎湖風光,有助於澎湖國際觀光形象的提昇,國外觀光客對於澎湖玄武岩都相當感興趣;當時他曾表示,未來若有機會入主縣府,將推動國際雙向包機直航。

 距離這次雙向包機業務之後,竟相去有近10年的光景,如今陳光復終於在民國1031225日入主澎湖縣政府,而為實現此一諾言,陳縣長已指示旅遊處提前作好相關規劃

;因此,澎湖民眾可望在5月間實現直飛長沙與廣州旅遊的夢想,而且也可以從上述兩大陸地區帶進一些遊客進入澎湖本地觀光旅遊,藉此增進澎湖地區走入國際觀光市場之機會,請澎湖民眾能拭目以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