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衛福部澎湖醫院腎臟科主任醫師蔡文生,致力改善尿毒病患洗腎品質,提升洗腎病患生活功能,今年榮獲衛福部優良醫師的殊榮,給予長年服務於偏鄉離島醫師的肯定。

 

蔡文生醫師於93年11月到職當時的署立澎湖醫院時,因院區缺乏腎臟專科醫師,除了每週6天為洗腎患者服務外,在每週一、三、五再增加第3班小夜,提供在職上班民眾洗腎需求。同時也擴充洗腎病床數至20床,改善澎湖洗腎患者就醫不便。

 

蔡文生醫師指出,澎湖洗腎病患逐年增加,除了給予洗腎時間便利性外,更致力於改善尿毒病患洗腎品質,包括透析RO設備更新,讓水質純度提高,改善洗腎品質並減少感染發生率,同時運用血液透析過濾術(HDF)來清除病患尿毒素的透析方式,更能有效移除病患體內中、大分子尿毒,減少病患的過敏反應,因費用較高,爭取到全額免費,減輕病患與家屬的負擔,讓澎湖離島洗腎服務能與台灣本島並駕齊驅。

 

同時蔡文生醫師於衛福部澎湖醫院,除了擔任洗腎服務外,還兼負一般內科職務,協助院內醫療行政業務,在繁忙的公務之餘,仍積極參與腎臟協會的「愛腎活動」擔任講師,提供衛教新資訊,為民眾的健康把關,獲得患者的讚揚,澎湖醫院今年推薦參加衛福部優良醫師的評選,終能在全國眾多醫師中獲獎,除了對獲獎人服務表現給予肯定外,更鼓舞在離島醫院服務的醫護人員,持續提升服務品質與醫療水準而努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