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針對海飄圾垃日趨嚴重,創造歷史的馬習會又完全未提出台灣海峽污染相關問題,澎湖縣議員陳慧玲昨(09)日於縣議會中要求澎湖縣政府,應就來自中國的海飄垃圾充斥澎湖海邊,自力救濟前往台北召開國際記者會,向中國抗議。

 

海洋是地球最重要資源,但近年海洋廢棄物汙染日趨嚴重,隨著海流漂洋過海的垃圾,已然成為國與國間需共同解決的棘手問題。縣議員陳慧玲指出,位居台灣海峽中間的澎湖是世界最美麗的海灣,群島星羅棋佈,漫長的海岸線長達三百多公里,是澎湖人最重要的資產,但是東北風一起,各地海灘便堆滿海漂垃圾,絕大部分是來自對岸中國。隨手一撿都是來自中國各省的寶特瓶及各式各樣的漁網、保麗龍漁具,情況非常嚴重;澎湖人三番兩次的不停斷在淨灘,耗費無數人力財力及社會資源。

 

澎湖縣議員陳慧玲表示對岸中國除了懸浮粒子PM2.5飄洋過海直接違害台灣人健康外,中國經濟發展所產生出來的污染,澎湖人首當其衝,中國海飄垃圾再加上漁船越界捕魚直接戕害海洋生態,成為海洋資源枯竭的主因,已經危害澎湖人的生機。中國以鄰為壑,台灣卻要承受中國經濟發展的惡果,尤其是二等國民澎湖人往往不受重視投訴無門。

 

澎湖縣議員陳慧玲強調台灣海峽海洋污染嚴重,而馬政府發佈剛剛結束的馬習會談內容卻都圍繞在政治經濟上,完全忽視這個兩岸之間亟需共同解決的棘手問題。澎湖縣議員陳慧玲呼籲既然馬政府不重視澎湖,澎湖人就應該自力救濟,建議澎湖縣政府前往台北召開國際記者會,揭發中國只顧經濟發展,不顧全球自然生態的行徑,喚起兩岸政府對於海洋污染的重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