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進一步發展澎湖與日本靜岡縣西伊豆町各項領域友好交流與合作,提升國際觀光行銷,1日上午於縣府第1會議室,雙方簽署友好交流意向書。縣長陳光復與西伊豆町町長藤井武彦出席簽署儀式,並分別代表兩地簽名,議長劉陳昭玲及日本靜岡縣伊東市市長佃弘巳擔任監證人。

 

意向書指出,臺灣澎湖縣與日本靜岡縣西伊豆町兩地之「奎壁山赤嶼地質公園」與「堂之島公園」擁有相同地質景觀『Tomboro』(摩西分海),基此緣分,將共同珍視及合作推廣,期增進兩地友好情誼,共創互惠互利發展。

 

  陳光復致詞時竭誠歡迎日本伊豆參訪團蒞縣造訪,他表示,澎湖與伊豆都有著美麗無敵的自然景觀,伊豆有如西吉藍洞夢境般的海蝕洞-堂之島天窗洞,也一樣有摩西分海的自然奇景,更有同樣熱情樸實的人民,祝福臺灣澎湖與日本伊豆友誼長存。

 

  劉陳昭玲對於貴賓千里迢迢來到澎湖交流,表達誠摯歡迎,相信在兩個地方政府的熱絡交流下,雙邊關係必當更加緊密。她說,雙方恰巧都有相同的地質景觀-摩西分海,是非常難得特殊夥伴關係,期盼未來更多交流,深化彼此情誼,繼續往前邁進。

 

  西伊豆町町長藤井武彦則代表參訪團向陳縣長及縣府的熱忱接待、歡迎,表達由衷感謝,他表示,這次的友好交流意向緣起於今年5月他訪問澎湖時,發現兩地除了一樣有美麗的海岸線,也都有摩西分海的奇景,基此難得緣分,希望促進兩地交流,很高興獲得了陳縣長及伊東市市長的大力支持,共同促成了兩地美好的情誼,共享美麗的資源。

 

伊東市市長佃弘巳說,這是他第5次拜訪澎湖,每次來都更加喜歡澎湖,感謝澎湖熱情接待參訪團,昨天參訪東昌營區,他看到110年前日本的先人在此建立了歷史的建築,內心相當感動,希望日本與臺灣雙邊持續維持友好、和平關係。

 

  此次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市町首長參訪團成員包括伊東市市長佃弘巳、東伊豆町町長太田長八、南伊豆町副町長松本恒明、西伊豆町町長藤井武彦及町議会議長堤和夫等15人。友好交流簽署儀式,澎湖方面則有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振中、縣府秘書長胡流宗、建設處長洪棟霖、旅遊處長陳美齡、農漁局長陳高樑、工策會總幹事陳明山、澎管處副處長謝文達、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湖西鄉代表會主席洪國強等人觀禮見證。

 

  簽署完成後雙方互相交換禮物以聯結情誼、合影留念,西伊豆町也致贈山茶花兩株,會後並由陳縣長、劉陳議長、西伊豆町町長、伊東市市長共同於縣府中庭種下,象徵兩地友誼長存,現場互動、交流氣氛熱絡。

 

  伊豆半島市町首長參訪團將於2日上午搭機離澎,結束在澎3天2夜的參訪行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