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鈴雀/台北報導)航港局訂於116(星期五)假中華電信學院綜合大樓7樓舉辦「104年度航港單一窗口作業及服務平臺(MTNet)應用成果發表會」。這場定位為「創新服務系統 MTNet再升級」的發表會,並邀請財政部、經濟部國貿局、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及航港業者與公協會代表參加。

 

航港局成立宗旨為從航商業者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以不斷提升能力協助業者解決問題與建立價值,以「提供良好海運經營環境服務者」為願景,致力於優化航港行政服務,引領航運業與國際接軌。102年接辦MTNet業務後,著重其功能提升與精進。為打造更優質的航港資訊服務,加強便民服務,使航港作業e化更順暢,今年新增航政規費及罰鍰多元繳費管道,提供24小時、不限地點之繳費服務,並減少行政作業時間;為符合國際公約和保護海洋環境,新增船舶壓艙水申報進港作業;建置遊艇申辦系統,使遊艇不分國籍別,申辦程序一致化,提供便捷、友善申辦功能;「船員外僱僱外作業電子化」上線後,已簡化航商申請與審核作業流程,僱外由原10天縮短為5天,外僱由2天縮短為1天。

 

發表會現場同時開放系統體驗區讓參與人員現場操作,藉由發表會的互動交流,讓使用者感受到更便民的服務。航港局也將秉持「便捷化、智慧化、安全化、國際化」之理念持續推動MTNet,以強化MTNet區域間之資訊連結,以融入全球經貿體系,促進我國貿易繁榮發展,提升國家整體的競爭力。歡迎航運業者、港埠業者、海運界人士或有興趣民眾、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