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華山基金會於昨(07)日上午舉辦「104年老人秋季郊遊」,邀請45位長輩至「青灣仙人掌公園」踏青,參觀園區內各式仙人掌植栽及乘坐旋轉木馬,現場並安排仙人掌DIY,促進長輩社會參與、舒展身心。

 

湖西鄉82歲的莊阿嬤,與精障兒子同住,患有高血壓及心臟病,且雙腳退化,鮮少外出,一同參與出遊莊阿嬤開心的表示:「雙腳不方便,整天待在家裡,從未想過去外面走走,華山有這樣的服務,而且還提供陪同就醫、協助取藥、年節關懷等服務真的好窩心!」;同時園區經理陳淑菁特別提供澎湖特產仙人掌小管麵線給長輩午餐食用,陳經理表示:「看到長輩開心,我們也相當滿足。」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88年成立,為服務更多弱勢長輩,陸續在全台各地成立348個愛心天使站,澎湖地區設有3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陪同就醫、原床泡澡、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期盼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社區居民主動關心及協助弱勢長輩。歡迎在地鄉親支持常年服務經費或加入義工的行列,愛心專線:(06)992-1251楊智景先生。

 

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3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3/1至103/12)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4,182

452,465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問安服務

4,560

48,356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的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4,279

31,620

提供老人下棋、閱報、健身設施,使其保持益智、強身之目的。

郊遊活動

--

15,728

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共548,619人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