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馬公航空站6日下午進行104年度機場內空難災害防救演習,縣長陳光復專程前往參與,聽取演習簡報,同時觀看災害搶救實兵演練。他感謝所有參演人員的辛勞,並表示,演習目的在於防患未然,也衷心盼望空難事件不要再發生。

 

陳光復表示,澎湖位處離島,對外交通主要仍仰賴空中運輸,而飛機雖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但仍要居安思危,培養危機意識,並透過不斷的演練,提升事故緊急處置能力,有效整合救災資源,強化救災能量,讓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演習由民航局主任秘書楊國峰主持,他指出,飛航安全是民航事業首要追求目標,此次演練重點在加強航空器意外事故發生時的通報連繫作業、結合運用場內外救災資源,以及安置未受傷旅客及接待家屬等各項救災技巧,期使各單位更加重視災害緊急應變,熟稔消救作業程序,以增進突發狀況處理能力。

 

此次空難防救演習模擬國際班機下降遇天候不佳、執行重飛卻不幸擦撞地面而起火燃燒,首先由馬公航空站主任洪建男進行簡報,隨即展開緊急連絡通報、請求消救及醫療救護支援、成立空難緊急應變小組、機場特種防護團人力緊急動員、旅客照顧及安撫、失事現場初步蒐證及善後處理作業,以及家屬與媒體接待等實兵演練,整個演習過程相當順利。

 

演練人數達275人,參演裝備包括充氣模擬機(代替客機)1架、消防車7輛、救護車6輛、各式車輛8輛等,並動員空軍馬基隊、澎防部、縣府警察、消防及衛生局、2家地方醫院、澎科大、航警局、各航空公司、移民署、關務署、疾管署、動植物檢疫局,以及慈濟功德會、基督教浸信會等22個單位。

 

到場觀看演練貴賓包括縣長陳光復、湖西鄉長吳政杰、澎防部副參謀長蔡丁喜、馬基隊副隊長許玄龍、航警局馬公分駐所所長朱憲忠,以及民航局、各航空站與航空公司代表等人。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