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5日下午於百世多麗花園酒店舉辦104年度澎湖地區漁事服務座談會,傾聽漁民心聲,並表揚優良漁民楊滿義、陳昭回、顏丁強、郭成後、洪耀明、蔡德榮等6人,以感謝他們在海難事故及醫療後送等方面給予海巡署的協助;縣長陳光復特別前往與會,對海巡署為澎湖鄉親所做的貢獻,表示肯定與感謝。

 

座談會由南巡局局長劉國列主持,海巡署副署長尤明錫也到場與談,除廣邀澎湖漁民參加之外,並邀請縣長陳光復、立委楊曜、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農漁局長陳高樑、消防局秘書洪添英、海岸總局副總局長黃漢松、海洋總局副總局長潘進家、澎湖區漁會理事長歐英豐、總幹事蔡月嬌、澎湖調查站主任秦少興、澎湖監獄典獄長吳澤生、澎防部副指揮官黃明城等人。

 

陳光復專程前往與會座談,期藉座談會更深入了解漁民朋友的心聲,讓海巡服務工作更臻完善;他指出,海巡弟兄平時即站在守護海防的第一線,出生入死保家衛民,而為強力取締大陸漁船越界捕魚,有時甚至需冒生命危險,保護海洋生態,確保漁民生計;弟兄們總在漁民朋友最需要的時候,提供協助,他代表全體鄉親表達衷心感謝。

 

楊曜肯定海巡署在取締大陸漁船越界捕撈的優良成效,他表示,澎湖最珍貴的資源都在海洋,對於海巡弟兄的辛勞付出,相信漁民朋友也都有深刻感受到。

 

陳雙全也於會中感謝海巡署不遺餘力保護海洋生態,不僅確保漁民生計,更讓澎湖漁業資源得以永續發展。

 

海巡署表示,希望透過座談會的方式與漁民朋友面對面會談,傾聽他們的心聲,並廣納其意見,以增進漁民與公部門單位間互動與交流。期間針對漁民朋友所提出的問題與建言,則由相關單位機關首長進行說明及答覆。

 

現場除宣導「快速通關便民政策」、「海巡118服務專線」、「海洋汙染」、「漁政相關法令」及「登革熱防治衛教宣導」等議題外,並播放馬英九總統出席海巡署高雄艦及宜蘭艦成軍典禮暨海安八號演習影片、海巡署署長王崇儀先生上任後至澎湖地區為維護漁民生存權利,對於非法越界捕撈大陸漁船下達決心宣誓強力取締之影片、海研5號研究船船難救援實錄影片及第八海巡隊取締大陸漁船非法越界捕撈支影片等,影片內容驚險寫實,藉使漁民朋友透過影片欣賞,體會海巡人員執勤於驚濤駭浪中,守護海防第一線的工作辛勞,以及海巡署強力取締大陸漁船之決心。

 

本次座談會廣納澎湖漁民朋友的聲音,是公部門與漁民朋友最接近、最真誠的對話窗口。透過雙向對話的互動,在輕鬆的氛圍中,零距離的互動討論彼此政策資訊,有效地加速瞭解各項問題所在及相關政策、法令與配合事項,會議過程溫馨順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