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昨(27)日上午聽取縣府各單位業務簡報,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掌握縣政業務,同時落實為民服務為施政的核心理念。且強調執行力的重要,勉勵縣府同仁,發現問題,主動出擊,克服困難,讓人民能感受到縣府的用心。

昨(27)日簡報單位包括有旅遊處、社會處及主計處,由處長就業務概況及未來施政重點向陳縣長進行報告。包括副縣長鄭長芳、秘書長鄭明源、參議、秘書以及縣政顧問等人在場,深入討論交換意見。

陳縣長首先對於發展冬季旅遊,開闢國際及大陸定期航班的推展工作表示關切,並指出,日前與交通部觀光局長碰面,當面爭取陸客來澎遊客數請中央能排除在控管名額之外,相信對澎湖的觀光發展有所助益。且進一步表示,以澎湖為圓周,飛航時間75分鐘能抵達的城市,澎湖應該積極進行開發遊客市場;而龍門布袋航線,將會是未來台澎間很重要、可開發的海運航線,航程縮短不僅節省成本,更能提供給遊客舒適的交通服務,指示旅遊處積極爭取落實。同時有關元旦及春節假期疏運鄉親機位需求申請,旅遊處已提出完整規劃,只要達一定名額,就爭取加班機,陳縣長指示服務工作一定要做到完備,讓鄉親有感,感受縣府的服務,而且是貼心、用心的服務,機位需求平台將作為服務鄉親的常態運作機制。

在社會福利升級方面,陳縣長強調落實老人安養,提出75歲以上獨居長輩可申請免費送餐到家服務,希望送餐服務能提供給真正需要的長者,並且期許照顧每一位長者就像照顧自己的家人一樣,送餐服務時也能幫忙量量血壓、聊聊天、說說話,傳達溫馨關懷與陪伴。

而針對財劃法未來修正草案,澎湖獲配比例並未同步成長,陳縣長也於會中指示相關單位共同努力,並希望結合立法委員、其他縣市共同努力爭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