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海事水產職校新任校長謝旻淵2日上午拜會縣長陳光復,雙方就如何提升澎水學子升學、就業競爭力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副縣長林皆興也在場陪同。陳光復希望輔導學生生涯規劃,充分提供升學資訊,及早安排職業訓練,縣府也會給予積極協助,讓學生不必再擔心畢業即失業,也能培育在地優秀人才。

 

對於謝校長重視學生技能教育及職業發展的用心,陳光復表示肯定,並指出,會盡力協助學校爭取與民間企業建教合作的機會,也建議提前為孩子們規劃職訓課程,安排學生在高二或高三寒暑假期間即接受職業訓練,讓他們在畢業後即可順利進入職場工作。

 

針對畢業後想繼續升學的學生,謝旻淵表示,學校方面也會充分提供相關升學資訊,同時,並陸續與國內大專院校洽談輔導升學策略聯盟事宜,希望能提供學生多元的升學進修管道。

 

此外,陳光復也十分關心學生報考船長或輪機長等航海人員證照情形,他指出,目前船長晉升訓練並無在澎湖實施,本縣子弟或鄉親必須專程前往臺灣本島,交通及住宿費用所費不貲,他希望學校方面能爭取在澎湖舉辦,讓澎湖子弟能就地參與,免除舟車勞頓之苦,也能節省開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