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防部機步營及地支部,於杜鵑颱風過後(9月29、30日),由地支部指揮官黃富志上校親自帶隊,動員450員兵力支援馬公地區環境重整工作。馬公市長葉竹林感恩軍方多次協助,親力投入打掃工作,希望帶動更多市民主動維護環境清潔。

 

杜鵑颱風來去匆匆,橫掃澎湖地區,不但空中交通大亂,多年來不曾因雨淹水的澎湖,部分低漥地區因為大滿月海水暴潮,雨水無法宣洩導致淹漫上岸,讓許多市民飽受淹水之苦。尤其是隨著風雨而來的垃圾更積滿漁港及街道。

 

馬公市長葉竹林於颱風初離,即馬不停蹄地前往轄內各鄰里社區勘查,調派動員指揮所內各單位,全力協助各里災後復原,軍方亦隨即支援災後清理工作,讓市區街道恢復颱風前街景榮貌。

 

29日澎防部機步營120位士兵弟兄首先配合澎南地區鐵線、五德、鎖港等里,協助港內漂浮垃圾及道路落葉殘枝的清理;30日機步營及地支部戰車營、防空連等單位,也調派330員兵力協助光華、長安、中興、啟明、重光、安宅、東衛國小及馬公各主要街道的清理復原工作。

 

出身農家的葉竹林市長,不改昔日親身投入的習慣,每次巡視一個地區,除了慰勞感謝阿兵哥的協助,更拿起工具投入整理行列。一群綠色軍服的軍人中,很容易讓人特別注意服裝不一致的葉竹林市長,許多路過的民眾,無不停下腳步給予鼓勵與支持。

 

從去年一上任便開始展開割草工作,目前又逢登革熱高峰期,葉竹林為防治登革熱病媒蚊,也不忘利用機會提醒民眾:「回家要把容器內的積水倒掉,以免孳生病媒蚊,擴大傳染的途徑。」

 

苦口婆心不斷提醒,葉市長儼然是登革熱防治的最佳代言人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